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非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African Union

首页>关于我们>参赞致辞

来源: 类型:

参赞致辞

欢迎访问中国驻非洲联盟使团经济商务处网站!

中国驻非洲联盟(简称非盟)使团于2015年5月7日正式成立。中国驻非盟使团经济商务处由商务部、卫生健康委和农业农村部等相关部委派员组成。

非盟是全非性政府间国家联盟,其前身是成立于1963年的“非洲统一组织”,总部位于东非高原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海拔2400米。非盟目前有55个成员,是非洲国家谋求团结统一、促进和平稳定、推动一体化发展和维护共同利益的重要多边平台。

半个多世纪以来,中非双方风雨同舟、相互支持。非盟总部会议中心是中国政府继坦赞铁路之后在非洲援建的又一个重大工程和中非友谊的又一座丰碑。

近二十年来,中非合作论坛引领中非步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时代,“一带一路”和产能合作不断深化着中非经贸关系。继2013年3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担任主席后首次访问非洲,发表题为“永远做可靠朋友和真诚伙伴”的重要演讲,提出中国发展对非关系“真、实、亲、诚”的政策理念,2014年和2018年5月,李克强总理和栗战书委员长先后访问非盟总部

作为商务部派出的第二任经济商务处参赞,我愿携全处工作人员,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十大合作计划”,通过网站向您提供有关公共服务,与您分享我们了解的非盟最新政策动态及经济合作与发展援助等信息,帮助您了解中非(盟)合作战略,并积极推动中非(盟)在经济贸易、发展援助、农业减贫、公共卫生、金融合作、基础设施、“三网一化”和人力资源等各领域的友好关系持续快速发展。让我们乘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2018)东风,共同开启中非(盟)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时代。

衷心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林治勇

公使衔参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