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非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African Union

首页>非盟经贸

来源: 类型:

非洲商界领袖对全球经济持谨慎态度

据全非网报道,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9月初发布的调查报告称,来自19个非洲国家的83位首席执行官中有四分之一认为全球经济将在未来12月内出现衰退,仅27%的CEO表示对自己公司未来12个月的收入增长“非常有信心”,39%的CEO对公司未来三年的增长前景“非常有信心”。

经济、社会和政治的不确定性是非洲CEO长期担忧的重要问题,包括失业率、民粹主义、汇率波动、基础设施匮乏等。在商业因素方面,43%的非洲CEO对“过度监管”表示担忧。另一反面,贸易冲突和保护主义并未成为非洲CEO关注的主要问题。目前,非洲贸易占全球贸易的比例不到3%,基础设施差、进口关税高、官僚主义和行政效率低下是阻碍非洲贸易的主要障碍。同时,非洲大多数CEO对采用人工智能抱有观望态度,35%的CEO目前还没有采用人工智能技术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