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非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African Union

首页>非盟经贸

来源: 类型:

失业和就业不足是撒哈拉以南非洲经商的最大风险

据泛非网9月6日报道,世界经济论坛非洲峰会发布的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风险最新分析称,失业和就业不足是该地区经商的最大风险,其次是治理、能源价格、基础设施和债务方面的挑战。

论坛表示,自2015年以来,该地区经历了27次领导人换届,凸显出整个非洲大陆的问责制程度和民主进程正进一步提高和推进。当下领导人的目光从应对气候变化和健康等长期挑战逐渐转向对就业和治理问题的关注。另外,该地区需加快创造就业机会,吸纳数量不断上升的劳动力市场,否则将危及该地区已取得的重大政治和社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