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非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African Union

首页>非盟经贸

来源: 类型:

欧洲投资银行支持非洲可持续发展计划

    《Afrik21》 2月26日消息,欧洲投资银行将在2020财年,为非洲提供40亿欧元的融资,目标是应对气候变化,投资范围涵盖撒哈拉以南非洲和北非,投资重点包括增加对基础设施的支持,促进私营部门增长,创造就业机会,为应对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募集更多资金。

    非洲碳排放量不到世界总量的4%,但却是应对气候变化影响最脆弱的国家。根据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报告说,非洲地区农作物、经济作物以及水产品等产量均受到气候变化的影响。气候专家称,这种影响还将不断加深。近几个月来东非地区干旱频发和蝗虫入侵就印证了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