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非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African Union

首页>非盟经贸

来源: 类型:

非盟召开东部非洲PIDA第二阶段项目筛选会议

非盟网站消息,3月11-13日,非盟委员会举办东部非洲非洲基础设施发展计划第二阶段优先行动计划(PIDA PAP2)项目筛选会议。此次会议旨在向非盟成员国以及东共体、伊加特等地区组织提供基础设施领域必要信息以筛选优先项目。

非盟委员会与非盟发展署、非开行、非经委共同制定了PIDA 2的综合性战略框架,并将以青年就业和教育、在性别平等基础上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智能创新和技术、环境友好型经济、建设世界一流基础设施实现地区互联互通作为战略特定目标。

非盟委员会基础设施司长贝达强调围绕PIDA2路线图进行培训的重要性,鉴于提交项目的时间有限,他敦促成员国负责人积极参与项目筛选过程。伊加特项目协调员强调,该项目处于基础设施总体规划的最后准备阶段。东共体首席技术官表示PIDA第二阶段优先行动计划需采用统一标准。

根据流程,成员国需将优先项目提交区域经济组织,再提交至秘书处(设在非经委),推动地区一体化、性别包容性、农村互联互通、环境友好型将是主要考量标准。项目清单将向2021年非盟峰会提交。从全非来看,五大次区域将各选出10个项目,6个岛屿国家各1个项目,PIDA 2项目总数达56个。欧盟和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为PIDA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