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非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African Union

首页>其他专题>各方合作

来源: 类型:

南南合作高级别会议将首次在非洲举行

第三次联合国南南合作高级别会议将于2020年2月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举行,这是该会议自40年前成立以来首次在非洲举行,乌外交部已开始各项筹备工作。

乌干达外交部常务秘书帕特里克表示,此次会议预计将吸引134个国家代表参会,成为乌干达主办的规模最大的会议。上个月,乌派遣代表团前往纽约,与南南秘书处进行沟通。乌干达常驻联合国代表在纽约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乌干达主导联合国发展议程的一个好机会。”

今年3月20日至22日,第二次联合国南南合作高级别会议20日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与会代表认为南南合作为解决当今世界诸多议题起到了重要作用,呼吁各方在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实施过程中不断强化南南合作和三方合作的作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时任联合国大会主席埃斯皮诺萨和中国胡春华副总理出席会议并发言。

南南合作起源于1955年在印度尼西亚举行的第一次大规模亚非会议万隆会议,该会议旨在支持当时的反殖民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