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非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African Union

首页>中国非盟合作>卫生合作

来源: 类型:

中国政府援非第二批检测试剂交付非盟

  3月24日,驻非盟使团团长刘豫锡大使应约会见非盟社会事务委员阿米拉,就中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合作交换意见。双方并签署了中国政府援助非洲第二批检测试剂的交接证书。 

  刘大使感谢非盟和非洲各国在中国国内疫情最严峻时多次明确表示对中国的声援和支持,表示中方近期也通过医疗物资援助和召开视频会分享经验等方式帮助非洲。中非在疫情面前相互支持,充分体现了中非患难与共的深厚情谊。中方将继续高度关注非洲疫情发展,加大对非洲国家抗疫行动的支持力度。

  阿米拉感谢中国政府和民间提供了大量医疗防疫物资,并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采取果断有力的措施,迅速扭转了疫情扩散势头,为全球抗疫争取了时间,积累了经验。中国一直及时与国际社会分享疫情发展的最新信息以及应对疫情的经验举措,这对非洲抗击疫情非常重要。中国是非洲的真朋友、真兄弟,非洲愿继续与中国加强抗疫合作,学习更多有益经验。

(转载自中国驻非盟使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