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非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African Union

首页>中国非盟合作>经贸合作

来源: 类型:

林治勇公参出席中非投资合作论坛并致辞

10月26日,由中国贸促会和中非发展基金共同主办、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公司承办的中非投资合作网上论坛顺利举行。驻非盟使团公使衔参赞林治勇、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冯耀祥、中非发展基金副总裁王勇、肯尼亚投资局常务董事摩西•伊奇亚拉出席论坛并致辞。多家中国在非洲金融业和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共同就“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的中非投资合作”为主题展开讨论和交流。
林公参在致辞中表示,新冠疫情阴霾之下,中非必将更加紧密合作,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行动计划、中非盟“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的框架下,中方愿继续与非盟和非洲各国开展基础设施规划合作,助力非洲基础设施的快速发展和非盟《2063年议程》的落实。中方支持非洲大陆自贸区建设,期待着非方以非洲大陆自贸区建设为契机,不断优化投资营商环境,保护好中国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与此同时,我们鼓励中方企业和金融机构认真研究非洲市场,抓住机会,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提高合作质量,积极参与到非洲互联互通基础设施项目中来,帮助提升非洲跨境物流和通关便利度,为非洲一体化进程和区域经济融合贡献中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