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非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African Union

首页>动态新闻

来源: 类型:

林治勇参赞会见非盟农业司司长巴希古瓦

9月20日下午,驻非盟使团合作交流处参赞林治勇赴非盟总部,会见非盟农村经济与农业司司长古德弗雷·巴希古瓦博士(Godfrey Bahiigwa)。

林参向巴希古瓦博士通报了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情况,并重点就中非合作论坛北京行动计划(2019-2021)中关于实施产业促进、绿色发展行动,支持非洲在2030年前基本实现粮食安全,同非洲一道制定并实施中非农业现代化合作规划和行动计划,拟与非盟开展项目合作情况进行了宣介。

林参表示,中方重视非盟在中非合作中的重要作用,愿与非洲国家、非盟及有关NGO等共同开展合作,落实北京峰会成果,造福非洲人民。

巴希古瓦博士感谢中方自2015年中非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以来,在农业、粮食安全与食品安全领域向非洲提供的援助,介绍了中方与非盟方在农业领域开展的项目合作进展情况。希望在农业发展、减贫经验交流等方面继续开展合作。

双方就拟与非洲绿色革命联盟开展农业合作项目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