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非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African Union

首页>动态新闻

来源: 类型:

阿尔及利亚立法推动核能合理利用

2018年12月28日,阿尔及尔消息称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27日签署法律,扩大在医学和科研领域的核能使用范围。同时,该法律对核物质使用、核废料处理及核辐射防护做出了相关规定。阿表示将严格遵守已签署的包括《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在内的所有国际条约。阿目前有2个核反应堆,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定期检查。

2007年6月,阿与美国签署民用核能合作协议。阿主张并支持包括伊朗在内的所有核不扩散条约签约国拥有和平利用核能技术的权利。反对在核问题上实行双重标准。认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的达成有利于核裁军、防止核扩散、巩固各国和平利用核能权利,将促进地区的和平、稳定、发展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