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非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African Union

首页>动态新闻

来源: 类型:

非洲基础设施建设需要国际助力

非盟举行的非洲基础设施发展计划(PIDA)政策对话会议近日结束。非洲联盟委员会基础设施和能源局局长Cheikh Bedda在闭幕式上说:PIDA是非洲大陆包容性发展的催化剂,是包容性的源泉,将大力推动非洲农村发展。他还说,要以创新方式让国际投资在双赢的情况下加入非洲基础设施建设。非盟已与主要合作伙伴进行对话,主要包括通过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与中国深度磋商,形成北京宣言,确定非洲基础设施建设是中非合作的重点。此外,非盟与欧盟制定了行动计划,明确提到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农村地区的基础设施将是重中之重,还与德国签署计划,专注于基础设施建设及建立一系列保障促进私营部门发展的承诺。

非盟国家政府首脑于2012年通过了PIDA,作为非洲基础设施发展的战略框架。它涵盖四个主要部分,包括运输、能源、信息与通信技术和跨界水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