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非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African Union

首页>动态新闻

来源: 类型:

中国援非盟综合服务中心项目交接仪式隆重举行

当地时间14日上午,中国援非盟综合服务中心项目交接仪式在非盟总部举行。正在访问非盟总部的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应邀出席,并为项目剪彩。李成钢部长助理、我驻非盟使团刘豫锡大使、经济商务处林治勇参赞、非盟委员会政治事务委员萨马特、社会事务委员阿米拉等外宾、安徽省外经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非盟综合服务中心项目组工作人员及中外媒体等100余人出席该仪式。

王毅国务委员和法基主席抵达交接仪式现场后,与列队欢迎的我项目施工单位——安徽外经公司项目组人员及埃塞当地员工一一亲切握手,观看了综合服务中心、员工餐厅、认证中心和宴会大厅效果图展板,并为项目剪彩。随后两人共同参观了综合服务中心一层认证大厅。林治勇参赞全程陪同,并为王国委一行详细介绍项目情况。

非盟总部综合服务中心是中国政府继非盟总部会议中心之后,向非盟委员会援建的又一经典项目。中国政府20145月与非盟委员会换文同意援建综合服务中心。综合服务中心是非盟会议中心的配套工程,设计包括员工餐厅、认证中心、印刷中心、档案中心、物资库房、下沉庭院、景观水池、室外广场和停车场等设施,投入运营后将进一步完善非盟总部会议中心的办公条件。项目继续由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安徽省外经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具体施工,中建卓越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监理。该工程计划工期30个月,20169月正式开工,后经双方共同努力,提前100天于2018年底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