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非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African Union

首页>动态新闻

来源: 类型:

刘豫锡大使会见非洲绿色革命联盟董事海尔马里亚姆

8月8日上午,驻非盟使团团长刘豫锡大使会见埃塞俄比亚前总理、非洲绿色革命联盟(AGRA)董事海尔马里亚姆,就加强中非农业科技领域发展合作等交换意见。

海积极评价非中双方近年来取得的合作成就,介绍了AGRA的规划及当前在非洲开展的农业合作情况,期待与中方一道为非洲减贫、反饥饿和实现非洲农业发展转型做出贡献。

刘大使对海尔马里亚姆长期致力于对华友好表示赞赏,感谢其应邀出席5月中非(盟)共同举办的中非“一带一路”合作对话会并精彩致辞。刘大使表示,中方愿与非洲加强在农业政策交流、技术试验示范、南南合作等方面的务实合作,推动非洲经济发展、实现共同富裕,构建更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