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非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African Union

首页>动态新闻

来源: 类型:

新型高效治疗药物或带来抗埃积极进展

据悉,在遭遇埃博拉病毒爆发的刚果(金),国际科学研究团队从去年11月开始用4种埃博拉治疗药物对约700名埃博拉患者进行了试验治疗,其中2种药物(REGN-EB3和mAb114)表现出显著疗效。世卫组织研究指出,如果患者能在感染初期用上这两种高效治疗药物,存活率可达到90%以上。

REGN-EB3和mAb114均是由采集的埃博拉幸存者体内抗体加以研制,通过利用抗体攻击埃博拉病毒,消除病毒对人体细胞的影响。刚卫生当局称将开始用这两种药物治疗所有的埃博拉病人。

根据世卫组织刚果(金)办公室数据,8月5日至8月9日,刚果(金)新增38例埃博拉确诊病例,新增30例死亡病例,新接种疫苗4863人。截至8月9日,共报告2801例病例,其中2707例确诊病例,94例疑似病例,共计1879例死亡,共有190152人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