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非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African Union

首页>动态新闻

来源: 类型:

苏丹过渡政府总理宣誓就任

据苏丹通讯社8月21日报道,曾在多个国际组织任职的经济学家哈姆杜克在苏丹首都喀土穆总统府宣誓就任苏丹过渡政府总理。

当天,哈姆杜克在联合主权委员会主席和首席大法官面前进行了宣誓,预计他将于本月28日完成组建苏丹过渡政府。哈姆杜克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过渡政府的首要任务是阻止战争、实现持久和平以及发展生产,并将努力改革国家机构,打击腐败,建立一个法制国家。

另外,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主席已发出宪法法令,决定由布尔汉担任联合主权委员会主席。21日,布尔汉和该委员会其他成员均已在首席大法官面前宣誓就职。该委员会的成立标志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自动解散。

根据7月17日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与“自由与变革联盟”签署的关于组建国家过渡时期治理机构的协议,双方将在国家过渡期内共同成立由11名成员组成的联合主权委员会,并授权“自由与变革联盟”提名国家过渡时期政府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