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非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African Union

首页>动态新闻

来源: 类型:

非洲召开新冠肺炎疫情紧急卫生部长会议

    非盟2月22日消息,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于当日主持召开了非洲卫生部长级紧急会议,目的是加强非洲防范和应对新冠肺炎的能力。会议由非洲疾控中心召集,其讨论议题包括如何更好地应对非洲大陆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病例、规范从中国返回的非洲学生和公民的处置措施、共享关于控制新冠病毒的试验药物、疫苗和临床试验信息。

    非洲疾控中心还成立了非洲新冠病毒特别工作组(AFCOR),以统筹非洲大陆的疫情应对工作。工作组由会员国代表组成,设五大优先领域:检测、医疗机构的感染预防和控制、重症感染者的临床管理、风险沟通和社区参与,以及实验室诊断和分型。

    会议期间,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宣布了6位全球特使,为新冠肺炎提供战略咨询和政治宣传,其中非洲由非洲疾控中心主任肯格松、马里疫苗发展中心总干事桑巴·索夫和埃及前卫生部长玛哈·拉巴特教授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