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非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African Union

首页>动态新闻

来源: 类型:

非盟农业委员谈新冠疫情后的非洲农业恢复

世界银行网站6月17日发布视频,非盟农业委员萨科当日参加了世界银行举办的“灾后恢复系列:粮食安全挑战”专题网络研讨会。

萨科首先强调粮食安全与营养要作为非洲灾后恢复的优先任务,对于非洲社会经济发展发挥关键作用,这是也是4月份非洲国家农业部长会议明确做出的决定。非洲的粮食系统十分脆弱,过去三年非洲经历了埃博拉、沙漠蝗虫、新冠疫情等给粮食系统造成重大冲击的灾难。非洲严重依赖粮食进口,新冠疫情后,亚洲国家和俄罗斯优先保障自身粮食储备而对出口有所限制,给非洲带来风险。非洲要充分发掘自身农业资源(全球60%的空闲可耕地),以非洲大陆自贸区为契机,加强非洲区域间贸易,满足13亿人的食品需求。

最后,萨科谈到如何吸引非洲青年人口投身农业。非洲农业生产率十分低下,是农业产业不能吸引年青人口的重要原因。今后要落实好马普托宣言关于加大农业科技投入的承诺,利用好非洲农业研究论坛(FARA)等研究平台,向青年人传播科技知识;同时要大力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吸引青年人从事农业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