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非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African Union

首页>动态新闻

来源: 类型:

埃塞俄比亚拒绝联合国安理会介入大坝争端

《非洲新闻》6月21日消息,埃塞俄比亚外交部长古杜·安达加乔夫(Gedu Andargachew)拒绝了埃及将复兴大坝争端提交联合国安理会的呼吁。

复兴大坝建成后,将成为非洲最强大的水力发电大坝。埃及方面认为,复兴大坝将对埃及构成潜在生存威胁。安达加乔夫则称,与大坝有关的问题应该在本地解决,没有必要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埃及方面的提议是在干扰主权国家的和平活动。安达加乔夫还表示,埃及的所作所为是针对埃塞俄比亚,而事实上大坝会鼓励发展,并为埃塞、埃及和苏丹建立更深厚的联系。

目前两国都暗示有可能采取军事措施保护自己的利益,专家担心谈判破裂可能会引发进一步冲突。

埃塞拥有尼罗河水资源86%的使用权,计划将于今年7月份开始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