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非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African Union

首页>动态新闻

来源: 类型:

非洲经济转型中心发布《2021非洲经济转型报告》

非洲经济转型中心(African Center for Economic Transformation, ACET)近期发布《2021非洲经济转型报告——以整合促转型》,指出非洲各国不应把眼光局限于贸易和市场,而应共同合作提供区域性公共产品,以确保建成非洲大陆自贸区并促进各国经济增长。

报告认为虽然过去推动非洲区域一体化的努力遇到重重困难,但非洲转型需要在这方面取得更多进展。为了实现经济深度增长并建成非洲大陆自贸区,非洲各国必须超越贸易和市场的视野局限,合作提供区域公共产品,例如运输走廊、人员自由流动、河流流域的良好管理、跨境数字连接、以及病虫害防控系统等,以帮助非洲各国应对就业、创新和气候变化这三个跨区域性的国家挑战。合作提供公共产品还将有助于各国在非洲大陆自贸区框架下深化区域一体化方面取得经验并建立信心。要做到上述这些,一方面需要非洲地区领导人超越本国利益局限,采取共同行动来提供公共产品,另一方面需要采取自下而上的、问题驱动的方式来解决国家和地区问题,以克服区域一体化的政治和经济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