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非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African Union

首页>动态新闻

来源: 类型:

联合国:非洲第三波疫情尚未结束,疫苗分配不平等威胁所有人

联合国网站7月22日报道,本周非洲大陆新增新冠肺炎病例数下降1.7%,接近282000例,主要是由于南非新增病例数急剧下降。但如果去掉南非数据,非洲整体新增病例数则增加18%,超过182000例。

世界卫生组织本周四表示,非洲第三波疫情远未结束,许多国家仍处于高风险中,第三波疫情比以往传染力更高,蔓延更快。有21个国家的新增病例数至少连续两周增加20%以上,26个国家发现了Delta变种病毒。

迄今为止,非洲大陆仅接种了全球37亿剂疫苗中的1.7%。疫苗不公平将对低收入国家疫后经济复苏产生持久深远的负面影响,并进一步使全球经济复苏面临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