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非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African Union

首页>动态新闻

来源: 类型:

拜登宣布重振特朗普的非洲商业倡议

路透社7月27日报道,拜登政府本周二宣布新举措以扩大美国公司与非洲的商业联系,重点关注非洲大陆的清洁能源、健康、农业综合发展和交通基础设施。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非洲事务高级主任班克斯(Dana Banks)在27日的美非商业峰会上表示,拜登政府计划“重新构想”并重振由前总统特朗普于2018年发起的“繁荣非洲”倡议,以此作为美国与非洲经济和商业交往的核心。班克斯表示,拜登总统在5月份预算提案中为该计划安排了约 8000 万美元,旨在重点聚焦于女性和公平问题,并扩大中小企业的作用。

美国行业高管们对此表示欢迎,但担心在拜登政府结束对特朗普政府贸易措施的长期审查并制定明确的液化天然气投资政策之前,资金流恐将滞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