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非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African Union

首页>动态新闻

来源: 类型:

非洲本地化生产的新冠疫苗运抵尼日利亚

8月12日,非洲疾控中心主任肯格桑推文, 首批由非盟组建的非洲新冠疫苗获得信任基金(AVAT)集中谈判并签约采购,南非本地生产的17.76万剂强生疫苗运抵尼日利亚。尼日利亚卫生观察报报道,尼累计配额订购了2985万剂该疫苗,因其只注射一剂而且价钱便宜,对难于接种第二剂疫苗的偏远贫困地区人民非常便利。

自8月上旬,南非生产厂家每月至少向非洲大陆交付该疫苗640万剂,今年底前将交付约5000万剂。明年1月起,每月将交付超过2500万剂,至年底累计提供4亿剂。8月6日以来,多哥、莱索托、加纳、喀麦隆等国陆续收到不少于15万剂该疫苗。

去年8月,非盟成立了非洲疫苗采购任务小组(AVATT),该小组由非洲10名政要和银行家组成,以谈判签约、提供贷款或资金担保等方式,力求非洲及时获得足够的新冠疫苗。小组成员包括:当值非盟主席南非总统拉马福萨、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非盟卫生与福利和社会发展委员阿米拉,非洲疾控中心主任肯格桑、非洲进出口银行行长、非洲开发银行行长、 津巴布韦富商等。该小组以非洲新冠疫苗获得信任基金(AVAT)为依托,今年3月29日与强生公司谈判并签订4亿剂疫苗采购合同,确定由南非与强生公司合作,在非洲本地生产。

(来源:非洲疾控中心主任肯格桑推特 石凯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