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非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African Union

首页>动态新闻

来源: 类型:

非经委就非洲大陆自贸区实施与非洲中小微企业代表举行论坛

非洲新闻网(Africa News)8月19日报道,非洲经济委员会( ECA )和通讯咨询公司AUNIQUEI在欧盟资助下,在达喀尔与非洲中小微企业代表就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AfCFTA)实施举行论坛。来自非洲各地的商界领袖和贸易专家将参加为期三天的活动,以深入了解AfCFTA给中小企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非洲发展与经济规划研究所(IDEP)主任Karima Bounemra Ben Soltane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本次论坛旨在讨论各方如何共同推动AfCFTA实施,并强调中小微企业应与公共部门共同为建成AfCFTA发挥作用。ECA高级区域顾问Adeyinka Adeyemi表示,论坛的目标是全球建立非洲中小微企业网络,并了解AfCFTA对企业的作用以及如何帮助企业利用AfCFTA盈利。

本次论坛讨论主题包括:AfCFTA实施和建成所面临的挑战及其解决方案;国家、地区和商业部门如何实施AfCFTA;实行政治、经济和金融改革以降低贸易成本;在物流、基础设施和非关税措施方面作出努力,以改善投资和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