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非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African Union

首页>动态新闻

来源: 类型:

国药疫苗正式获批在尼日利亚使用

8月24日,尼日利亚新闻报报道,尼日利亚监管部门批准国药控股北京生物(BBIBP)研发的新冠疫苗在该国紧急使用,以加大力度抗击第三波疫情。该消息由尼日利亚初级卫生保健发展局(NPHCDA)执行局长舒奥普(Dr. Faisal Shuaib)在疫苗简报会上宣布,同时表示全球疫苗种类繁多尼不会选择所有可用的疫苗。

非洲疾控中心网站显示,尼还批准了阿斯利康、强生、莫德纳三款疫苗紧急使用权,拥有2.061亿人口的尼日利亚,已获得了867万剂疫苗(占全人口的2.1%),23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65,累计确诊187,588例。

尼日利亚于8月16日启动第二轮新冠疫苗接种计划,以期实现年底为40%符合条件者完成接种,明年底为70%符合条件者接种的目标。

   (来源:非洲疾控中心和尼日利亚新闻报, 石凯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