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非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African Union

首页>动态新闻

来源: 类型:

非盟委员:非洲期待与中国加强基础设施和能源合作

新华社近日报道,非盟基础设施和能源委员阿玛妮·阿布·赛义德(Amani Abou-Zeid)在接受采访时强调,有必要利用今年底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FOCAC)加强非洲与中国的关系,能源、基础设施和数字经济是加强非洲互联互通和一体化以及促进双边伙伴关系的重点领域。

2021年2月,非盟启动了基础设施发展规划第二个优先行动计划 (PIDA-PAP2),将于2021年至2030年运行。阿玛妮表示,非盟正在讨论计划中的69个跨区域项目,涉及交通、能源以及互联互通,希望能制定与PIDA-PAP2相一致的中非基础设施合作计划。

阿玛妮还表示,中非在基础设施领域加强伙伴关系对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的发展非常重要,因为交通基础设施是自贸区区发展的关键。阿玛妮还注意到中方有意参与非洲单一航空运输市场项目,呼吁中非双方民航部门进一步就此开展合作。

阿玛妮最后赞赏中方在推进PIDA-PAP2和《2063年议程》方面给予非洲的有力支持,感谢中方为帮助非洲改善基础设施和互联互通所做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