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非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African Union

首页>动态新闻

来源: 类型:

尽管疫情肆虐,中国公司对非投资仍持续增加

南华早报8月30日报道,尽管新冠疫情肆虐,但中国公司对非投资仍在持续增加。中非民间商会(China-Africa Business Council,CABC)近期发布中国对非投资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企业对非投资29.6亿美元,高于2019年的27亿美元。相比之下,根据联合国公布数据,2020年全球对非投资下降了16%。12个非洲国家占据了中国投资非洲总额的三分之二,分别是南非、埃及、尼日利亚、安哥拉、刚果(布)、赞比亚、加纳、阿尔及利亚和刚果(金)。2020年底,中国企业对上述12个国家投资总额为324亿美元,占中国对非直接投资的68%。据麦肯锡报告显示,至今已有1万多家中国企业进军非洲,大多数是中小企业,其中三分之一是制造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