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非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African Union

首页>动态新闻

来源: 类型:

德药企决定在非洲生产mRNA疫苗

近日,非洲疾控中心主任肯格桑推文显示,德国生物技术公司(BioNTech)评估了卢旺达和塞内加尔疫苗可持续生产能力,将支持非盟成员国疫苗本地化生产和供应。

在二十国集团非洲契约峰会期间,卢旺达总统保罗·卡加梅、塞内加尔总统麦基·萨勒和欧洲委员会主席乌苏拉·冯·德莱恩在柏林会见了生物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和联合创始人乌尔·莎欣,共同讨论为非洲可持续开发和生产疫苗事宜,并发表联名公告。BioNTech宣布在非洲开发生产mRNA疟疾和肺结核疫苗,并兼顾其他传染病。

根据非盟、非洲疾控中心和正在组建中的非洲医药局的指导,及欧盟委员会与欧盟成员国关于疫苗、药品和医疗技术的制造欧洲小组倡议(MAV+),BioNTech对卢旺达和塞内加尔疫苗生产的能力和建厂等进行了可行性评估,并将与世卫组织疫苗中心共同选定厂址。目前,BioNTech将优先在非开发耐受性良好和高效的疟疾疫苗并实施可持续的“端到端”( end-to-end)疫苗供应解决方案。

BioNTech的目标是在非洲开发疫苗,建立可持续的疫苗生产能力,共同改善非洲医疗保健,并致力于投资尖端研究和创新以支持全球疫苗开发与合作。

(来源:非洲疾控中心主任推文, 石凯编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