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非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African Union

首页>专题调研

来源: 类型:

非盟峰会确定年度主题措施应对非洲教育挑战

非盟委员会网站2月18日报道,2024年2月17-18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召开非盟峰会,确定2024年主题为“教育适合 21 世纪的非洲人:建立有弹性的教育系统,以增加非洲获得包容性、终身、优质和相关学习的机会”。为实现非洲《2063年议程》,要求非洲对教育进行大量投资,通过创新、科学和技术的教育和技能革命,开发人力和社会资本。峰会指出,教育是严重危机,需要加强实现可持续发展教育目标(SDG4)。非盟通过其非洲大陆教育战略(CESA),不仅力争扩大获得优质教育的机会,而且扩大获得与非洲大陆需求相关的教育的机会。CESA旨在重新定位非洲的教育和培训系统,以满足培养非洲核心价值观和促进国家、次区域和大陆各级可持续发展所需的知识、能力、技能、创新和创造力。

信息来源:非盟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