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非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African Union

首页>重要互访

来源: 类型:

王文涛部长同摩洛哥工业与贸易大臣梅祖尔举行会谈

3月1日,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在摩洛哥拉巴特同摩洛哥工业与贸易大臣梅祖尔举行会谈。双方就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促进中摩经贸合作持续健康发展深入交换意见。

王文涛表示,习近平主席和穆罕默德六世国王近年来保持战略沟通,引领中摩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化,推动双边经贸合作驶入“快车道”。2023年,中摩贸易额同比增长13.9%,中国对摩直接投资同比增长20.2%,双方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合作势头强劲。中方欢迎摩方积极对接中国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八项行动,愿同摩方携手打造投资合作新引擎,实现贸易合作新突破,推动中非和中阿集体合作取得新进展,以实际行动支持以世贸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和经济全球化。

梅祖尔表示,两国元首于2016年宣布建立摩中战略伙伴关系,开辟了两国关系新时代。摩洛哥视中国为国际舞台上重要和积极的力量,中国的发展对包括摩洛哥在内的非洲和阿拉伯国家非常重要。摩方愿进一步加强对华经贸合作,深化在世贸组织改革等国际经贸事务中的沟通和协调,积极推动摩中共建“一带一路”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中国驻摩洛哥大使李昌林参加会谈。